天冷了,人們的心情總是容易覺得低沉。以前的天氣和陽光對芙芙熊的影響是微乎其微,但是從幾何時,我已經明白為何北歐人就算生活滿足,也會容易被憂鬱纏身了。

最近的天氣變化很大,芙芙熊老是犯過敏,再加上陰雨和呼呼咆嘯的東北季風肆虐,讓人有一種無來由的無力和沮喪。

每到氣溫下降的時候,我就會想在家擺一瓶花,彷彿可以讓漸漸了無生氣的大地,添增一點生息。

芙芙熊的母親很愛買花,以前的我總是不懂,不懂花有哪裡好看?我覺得花的美麗是短暫不實際的,這樣的浪漫我並不喜歡。

不過就在兩三年前,自己反而開始和上了花朵。出門想要看花兒,看到花海就一定要衝下去照相,如果地上有未被蹂躪的花朵也非得撿起來往頭上插,秋末冬初的季節裡家裡一定要擺瓶花。偷偷告訴你,花博的票我半年前就買好了呢!

真是不知道是頑石被潛移默化了,還是基因在體內作祟

芙芙熊最愛的是一大片的隨風飄逸的波斯菊。那麼家裡通常都擺什麼花呢?老實說幾乎都是玫瑰花。

(相片回顧:中社觀光花市 照片    遊記  點下即可,會另開視窗)

原因?可能是因為當香水百合花的深橘色的花粉稍稍沾染到她那潔白的花瓣時,我就會被這一點點的不完美而感到不舒服。桔梗花看起來稍嫌柔弱,就算她的花語是「柔情、順從、誠實、貞實的愛 」這般迷人。菊花系列的,我一點都不愛,與她平常的用途無關。向日葵,很會長蟲。康乃馨的花朵,顏色的層次感略顯不足。

怎麼挑個花都叨叨絮絮許久?

就是喜歡一次買上一把玫瑰花,簡單地把莖底斜切後就整束擺進花瓶中。水裡不加醋也不加漂白水,就算會因此縮短了花期,也不願看到美麗的花瓣因此變色。保鮮劑也不想用,我覺得自然的凋零是另一番上天所賜的美意。

就是從這年的冬天以後,我開始愛上了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ontes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