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芙芙熊要記錄的是芙氏自封的「宜蘭三寶」:「正常鮮肉小籠包、吳記胡椒餅、蒜味肉羹」。真的很好吃耶,現在邊寫還會邊流口水

你吃過正常鮮肉小籠包了嗎?要看以下照片時,請先吃飽,不然馬上有一種很餓很餓的感覺!

看到了沒有,一顆小小的湯包,竟然可以流出那麼多的湯汁!

我想這一部分要歸功給新鮮的豬肉,另外一部份就要歸功給新鮮的青蔥,還有認真的老闆:

芙芙熊每次到宜蘭來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這多汁甜美的湯包,應該是食材夠新鮮吧,才能做出這好味道。這味道該怎麼形容呢?就是不肥不膩的豬肉鮮味,再搭配青蔥天然甜味混合下的絕佳美味!皮薄味鮮,根本不用特別的調味,新鮮的食材就是美味最佳的保證了!

別看他其貌不揚的樣子,

要吃要領號碼牌的耶!

芙芙熊的宜蘭第二寶:吳記胡椒餅

是「肉塊」不是絞肉唷!一口咬下去可是會噴汁的

胡椒餅裡面的肉塊,肥肉部分佔的很少,讓人吃起來有一種放心的感覺。

因為芙芙熊不愛吃肥肉,覺得那種油油又軟Q軟Q的感覺很怪,而且吃起來還會有一種罪惡感~

胡椒餅的味道又香又重,如果你有買鹽酥餅的話,建議你一定要先吃鹹酥餅,否則會吃不出來鹹酥餅的味道。

偷偷告訴你,老闆跟我說鹹酥餅其實是他們賣最好的產品,當時的芙芙熊聽到其實有一點點半信半疑。後來陸續來了兩組客人,一組要30個,一組要50個,讓我有點嚇到,當下決定我也買!

嘿嘿,不過我有是因為先吃了胡椒餅,所以其實吃不出來鹽酥餅的味道說~

還好這裡有我最愛的,「芝麻」餅!

基本上,只要是黑芝麻作的東西我都愛不釋口,管他是芝麻湯圓、芝麻麻糬、芝麻糊、芝麻糖等等,芙芙熊都無法抗拒

不好意思,說到芝麻就離題了。

我覺得吳記所有的產品外皮一樣是酥脆多層,老板上面灑的芝麻又多又阿莎力,而且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加上價格公道實在,老闆又親切,如果有機會到宜蘭,可千萬別錯過!

再來我的宜蘭到三寶就是:蒜味肉羹

這麼有名的美食,不要跟我說你沒有吃過唷!

滿滿的肉羹和大蒜所配搭出來的甜味和香味,可是連當地人都愛!

而且蒜味肉羹是用真的肉條下去做的,不是重組肉,再加上有用蒜頭下去醃,肉質變得格外鮮美!外面的魚漿也不會裹得厚厚得來欺騙消費者,真得很讚!他的湯頭喝起來很清甜,喝完也不會有大量味精引起的口乾舌燥的反應,是少數芙芙熊敢在外頭大口大口喝的湯!

現做肉羹,品質保證!就算放了大量的蒜頭,吃起來嘴巴也不會臭臭的唷!

吃飽喝足後,就在正常鮮的旁邊有一個「宜蘭設治紀念館」,裡面記錄著蘭陽平原的歷史,除此之外還有個日式公園可以散散步。

芙芙熊以前不是那麼懂為什麼宜蘭人對陳定南先生都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到了這裡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當初六輕是要蓋在宜蘭的,是因為陳定南先生堅決反對,誓言要以觀光發展宜蘭,與環境和平共處才造就了現在的宜蘭。

這裡還有很多人在拍婚紗唷!

最後還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

==============================

更多照片:http://album.udn.com/fufsweet/289911

==============================

旅遊資訊參考:

◎正常鮮肉小籠包: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03-9325641 
營業時間: 08:00-12:30;15:00-19:00,每周一固定公休

◎吳記胡椒餅:宜蘭市復興路一段87號 03-9323092 
營業時間: 13:30-19:00,周日6:30-12:00,每週一固定公休。

◎蒜味肉羹: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24:30、週日 09:00~18:00

◎宜蘭設治紀念館:http://memorial.ilccb.gov.tw/


 

================================

arrow
arrow

    ieontes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